孕产妇住院分娩24小时免费接送电话:0719-7233727欢迎访问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、郧阳区妇女儿童医院网站!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其他 > 妇幼文苑

抗疫日记——难忘的一天

时间: 2020-02-16 18:00:39 信息来源:

  2020年2月14日 阴

  今天是进入郧阳区柳陂抗击疫情隔离区的第十天,也是难忘的一天,心中涌起无限的感动。

  一、增援十名战友。

  今天,又有四名医生、六名护理人员增援到我们的队伍中来。最近我们的隔离区还是一如既往地忙,但我们已从最初的忙乱中,逐渐理清思路,工作流程也越来越清晰了。目前我区共收治100余名疑似新冠病例患者,每天迎进送出多达近20余人,最忙的一天晚上新收了22人。所有的后勤保障部门、医务人员整日的忙碌着,楼上楼下巡视着,病人的医嘱逐项逐项传达着,电话上传下达一个接着一个,微信中的联络信息“叮咚”“叮咚”不停推送着,然而这一切我们依然有条不紊、严格执行着。尽管热的汗透衣背,尽管累的气喘不匀,却没有一个人倒下或当逃兵。每天,我们依然微笑着,精神抖擞地换上隔离衣,严格交班,及时治疗,认真倾听患者需求。更多的时候,我们常常去帮助,总是去安慰。我们互相加油,誓言战斗到底。昨天又有三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连夜转往郧阳区人民医院诊治了,在感叹心痛之际,传来一个重磅好消息——桂林的医疗支援队昨日已正式入驻郧阳区人民医院。深受鼓舞的同时,我们唯有更加努力,坚定必胜信心,誓言打好最后阻击战

  二、一杯苦甜的中药水

  今天因转送了一个轻症病人,下班已是19:53分,顺利结束了本班工作。我洗手、更衣、再洗手,到达食堂,吃晚饭的老师们还有四五个,我靠在椅子上舔了舔干裂的口唇,等待同样整日整夜为我们操劳的食堂师傅,她正在为我煮一份面。就在我饥渴难耐的时候,忽然,满满一杯散发着苦甜味的中药水轻轻地放在我面前,我抬头一看,正是刚下班的孙荣勤护士长,她微笑着对我说,这是柳陂卫生院自制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药水,你也快喝一杯,预防一下。我谢过温柔贴心的孙护士长,连忙接过,一口饮下,顿时一股暧流涌遍全身。现在我们责任护士每天上午、下午给病人、家属发放两次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水,这个真的很受欢迎。除了小患儿偶尔不爱喝外,我们的大患者、家属都是喝的点滴不剩。我真的要为柳陂卫生院这暖心行动点赞,良药苦口利于病,何况这个药还是略甜的口味,用心体会,口唇留香。

  三、面向党徽,庄重誓言。

  今天,2020年2月14日,一个让我终身难忘的日子。我在柳陂卫生院党办主任周青老师的引领下,穿着隔离衣,挥起拳头,面向鲜红的党旗,立下庄重誓言,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。注视着这面鲜艳的旗帜,通过这许多天的战斗,我深深感悟到,这场战役,只有在党的领导下,全民配合,才能打一个漂亮的阻击战。捍卫人民生命健康,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,这也是我们医务人员的担当和职责。

  夜,是这样的安静,雨,悄悄地下着。我想告诉那些正忍受病痛、恐惧、焦虑和折磨的患者,无论多苦多难,有我们一直陪着你。请您务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,早日康复!

  (焦红仙)

下一篇:抗疫日记--随时待命的保健院儿科医生王选阳

上一篇:记隔离病区的那些日子

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
院办电话:0719-7231577
孕产妇住院分娩免费接送电话:0719-7233727
病友服务中心:0719-7237616
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
微信号:yunyangqu-fuyou
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东岭街63号
邮编:442500
版权所有: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 邮政编码:442500 鄂ICP备19019401号

挂号缴费,不用排队

公众号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