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产妇住院分娩24小时免费接送电话:0719-7233727欢迎访问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、郧阳区妇女儿童医院网站!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其他 > 妇幼文苑

“接生婆”的苦与乐

时间: 2019-12-13 14:50:19 信息来源:

  十多年的“接生婆”生涯,几千个日日夜夜,我与无数产妇一起感受新生命到来的激动和惊喜,已记不清迎接过多少个小生命的到来,护理过多少个孕产妇,同时也真正体会到了“白衣天使”这个光荣称号背后的苦和累。

  记得前些天夜里,我为一位高龄又有心理疾患的孕妇陪产,她一进入产房就显的非常紧张,充满了无助、内疚和不知所措,她不停地大叫“我痛呀、我怕、你让我死了算了!”当我了解到,她几年前在市级一家医院生产宝宝时,因新生儿窒息不幸夭折后,心理产生了阴影,她担心这个宝宝的安危。我站在她身边握着她的手教她深呼吸,鼓励她让她坚强点,帮她喂水、擦汗、按摩、更换卫生纸,不停的给她心理安慰,帮她消除紧张与孤独,让她慢慢适应环境。但由于她对宫缩阵痛非常敏感,她痛的时候紧紧的抓住我,把我的胳膊都抓了个乌青。她强忍住阵痛要帮我揉胳膊,那一刻我被她感动了,也被我的工作感动了。

  我建议她做镇痛分娩,分娩镇痛打上以后,她对疼痛感明显减轻,脸上也有了笑容。四个小时后,3600克的女婴顺利诞生,听到宝宝来世上第一声有力啼哭,她一把抓住我说“谢谢你呀医生,要不是你的鼓励,我怕是生不出来的。”看到产妇苦尽甘来欣喜的表情和感动的泪水,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。

  这就是我,一个助产士,俗称“接生婆”的苦与乐

  (产科 贺玉荣)

下一篇:夜话“不忘初心”

上一篇:你的号码一直在我手机里

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
院办电话:0719-7231577
孕产妇住院分娩免费接送电话:0719-7233727
病友服务中心:0719-7237616
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
微信号:yunyangqu-fuyou
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东岭街63号
邮编:442500
版权所有: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 邮政编码:442500 鄂ICP备19019401号

挂号缴费,不用排队

公众号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