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产妇住院分娩24小时免费接送电话:0719-7233727欢迎访问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、郧阳区妇女儿童医院网站!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其他 > 妇幼文苑

保持健康心态 活出老年风采

时间: 2019-12-17 17:38:04 信息来源:内儿科

  在城东院区内科,经常可以看到,年老体弱、行动不便、独自攀爬楼梯前来看病住院的老者,我不禁感叹:“年龄大了,生病真是常态。”就在我对他们充满怜悯与同情的之时,反倒是他们那坚强、乐观的心态感染和鼓励了我,使我重燃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。

  家住和谐小区的康奶奶,患有糖尿病多年,并发老年性瘙痒症,一年中总是要多次反复住院。在交谈中得知,她已经81岁了,但奶奶精神状态很好,看起来最多70岁左右的模样。每次总是自己一个人前来打针的她,从不催促我们,笑眯眯耐心地等待着。打完针她还要回家给老爷子做饭,说老爷子偏瘫了,需要她的照顾。虽有5个儿女,却都分开住着,说不愿给孩子们添麻烦。看着她那精神矍铄、开朗的模样,我不禁说道:“奶奶,您都80岁了,精神状态还这么好,我们还不知道80岁是什么样呢”。奶奶微笑着说:“姑娘,你可没事,你要活到100岁”。我连忙点点头,听话地答应了。

  前不久住院的王奶奶和张爷爷是一对夫妻,每次手拉手互相搀扶着爬上楼来,王奶奶笑容可掬的脸上,丝毫看不出她是一位曾患白内障,而导致双目失明的患者。每次给奶奶做完治疗或者向她问候,奶奶总是微笑着面对我们说:“谢谢啊”。我被她的笑容感动,相信她的生命中从未有过黑暗。

  而患胃癌十余年的马先生,精神状态与常人无异。其实他每次的住院,只是为出门旅游做准备,在出去之前,来医院打几天营养针以补充体力。住院期间,每天听音乐,畅谈人生,常常使一室病人开怀大笑。

  暮年壮心风光好,怡然从容夕阳红。愿他们拥有更精彩的“夕阳红”!
       (内儿科    焦红仙)

下一篇:你的号码一直在我手机里

上一篇:冬日里的暖阳

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
院办电话:0719-7231577
孕产妇住院分娩免费接送电话:0719-7233727
病友服务中心:0719-7237616
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
微信号:yunyangqu-fuyou
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东岭街63号
邮编:442500
版权所有: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 邮政编码:442500 鄂ICP备19019401号

挂号缴费,不用排队

公众号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