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产妇住院分娩24小时免费接送电话:0719-7233727欢迎访问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、郧阳区妇女儿童医院网站!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其他 > 妇幼文苑

产科之花永远绚丽

时间: 2020-01-10 17:14:25 信息来源:产科

  “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,让生命闪电划过天空,用所有热情换回时间,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。”我非常欣赏《烈火青春》里的这段话,它一直激励着我的学习、生活。工作后,耳边经常回绕着:爱岗敬业,是我们的本分;无私奉献,是我们崇高的追求。我们的工作是迎接新生命的到来,是拉开人生帷幕的人。

  产科,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;没有波澜壮阔的硝烟战场,有的只是年轻生命的无私奉献!2019年12月的一天,产科病房来了一位临产的产妇,产程进展不是很顺利,临产8小时后,宫口只开大3公分。产妇和家属本来是希望自然分娩的,但是因为产程的缓慢进展和宫缩的疼痛,产妇大声的喊着:“我受不了!我不生了,医生,你给我剖了吧!”丈夫看着爱人痛苦的样子,又心疼又着急。看着这种场面,我们迅速一起分析该产妇的情况,产妇26岁,比较年轻,身高1.60米,产道条件好,估计胎儿体重6斤左右,先露-2,没有头盆不称和胎儿窘迫征象,没有明确剖宫产指征,认为还是应该给她自然分娩的机会。我耐心的向产妇和家属告知产妇的情况,阴道试产和剖宫产的利弊,并建议给她行人工破膜了解羊水的情况,若羊水好,可以给她行分娩镇痛以减轻疼痛,如果羊水不好,或者胎心异常、产程进展不好再考虑剖宫产终止妊娠,那样她确实尽力了,以后也不后悔。在产妇与家属商量的过程中,我教产妇宫缩时练习拉美滋呼吸法,以帮助她放松、减轻宫缩痛。随着产妇的放松,产妇的情绪逐渐平稳了,并同意了破膜。破膜后羊水乳白色,听胎心正常,于是给她行了分娩镇痛。之后产妇明显感觉疼痛减轻了,产程进展很顺利,4个小时后,6斤1两的小公主,顺利出生了!小公主一生下来就睁着一只眼闭着一只眼,那响亮的哭声在我听来仿佛天籁之音,我感觉我手中捧着的是盛开的玫瑰,是旭日东升的太阳。我抱着新生儿给家属看,她的父亲吻着孩子的额头:告诉她,这是上天送给他爱的礼物。霎那间,一股暖流划过在场的每个人的心田,温暖与感动在产房蔓延!蔓延!我很感动,为自己、为母亲,感动于母爱的坚韧,感动于自己的执着!

  每天,我们重复着繁琐的工作,乐此不疲;每天,按时下班是一件奢侈的事情。产科全体医护人员以科室为家,无私奉献,牺牲自己的节假日和休息,将委屈压在心底,把微笑留给了别人。灯火阑珊处,夜深人静时,我们的身影无处不在无时不在。我们相信,我们会为每一个“亲人”提供最完美的服务。我们将在无悔中守候温馨家园,在辛苦中感受呵护生命的快乐,在希望中点燃我们的梦想——产科之花在郧阳区妇幼保健院盛开不谢,永远绚丽!

  (产科 张丽娜)

下一篇:冬日里的暖阳

上一篇:赵阿姨的笑容

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
院办电话:0719-7231577
孕产妇住院分娩免费接送电话:0719-7233727
病友服务中心:0719-7237616
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
微信号:yunyangqu-fuyou
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东岭街63号
邮编:442500
版权所有: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 邮政编码:442500 鄂ICP备19019401号

挂号缴费,不用排队

公众号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