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产妇住院分娩24小时免费接送电话:0719-7233727欢迎访问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、郧阳区妇女儿童医院网站!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其他 > 妇幼文苑

一颗初心

时间: 2020-01-22 15:21:50 信息来源:妇外科

  付出是满足,给予是欢乐。医生啊,无论你在何方,无论你在何处,只要病人需要,你随叫随到;不论辛苦,不论忙碌,你的微笑将是一剂良方,你用微笑诠释着职业的神圣,你用职业书写着奉献的赞歌。

  晚上值班的时候,突然来了一位摔伤的老太太,她皮肤破损,鲜血淋漓,需要清创缝合,而此时,外科医生早已下班,值班护士犹豫片刻,或许此刻,医生正在陪家人吃饭,辛苦了一天,好不容易可以放松休息片刻,这一来加班又不知得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回家,要是现在让病人去别的医院,值班的人都可以轻松点。可看到老太太痛苦的表情,护士心疼了,还是拨出了号码,不好意思的说:“周主任,有位摔伤患者,需要清创缝合,您看需要过来看一下吗?”周主任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你把病人大致情况跟我说一下,我马上赶来!”护士在汇报生命体征的过程中,隐约听到孩子的声音:“爸爸,能不去吗?都要吃饭了呢。”

  大概十分钟左右,周主任已大步流星地跨入病区,问道:“病人呢,快让我检查一下。”洗手,戴口罩,穿手术衣,持手术钳……他开始了一系列的清创操作,是那么有条不紊,动作娴熟,偶尔与病人目光相遇,他总给予鼓励的微笑。

  清创完毕,护士连忙端来一杯温度正好的热茶,老太太感动地说:“真是谢谢你们,我现在好多了,不怎么疼了,真是不好意思,让医生你半夜跑来,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周主任笑笑说:“您客气了,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,您需要我,我就来呀。”平平淡淡的几句话,温暖着没有中央空调的护理站。

  周主任临走时,都快晚上11点了,听到他电话那头的声音:“爸,给您留了饭,等你回来一起吃。”黑夜路的尽头,只留下了默默的背影。

  这个夜,只是医务人员无数职业生涯长河里的一个缩影,没有加班费,没有领导的赞美,没有个人荣誉,有的只是一颗初心: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,就选择了奉献。

  (妇外科 杨月)

下一篇:爱心行医,筑梦健康

上一篇:区妇幼保健院抗疫一线护士日记之一:早日平安凯旋归来,相信这一天真的不会太远

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
院办电话:0719-7231577
孕产妇住院分娩免费接送电话:0719-7233727
病友服务中心:0719-7237616
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
微信号:yunyangqu-fuyou
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东岭街63号
邮编:442500
版权所有: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 邮政编码:442500 鄂ICP备19019401号

挂号缴费,不用排队

公众号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