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产妇住院分娩24小时免费接送电话:0719-7233727欢迎访问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、郧阳区妇女儿童医院网站!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其他 > 妇幼文苑

医路前行 筑梦影像

时间: 2019-06-17 17:39:41 信息来源:影像科

  不知不觉,已在影像科工作九年有余,增长了见识,丰富了知识,面对面接触了形形色色的病人,也不乏结交了医德高尚、浓浓正能量的同仁,感恩、欣赏、矛盾,一直贯穿于整个过程,忙得不亦乐乎。

  随着“二孩”政策开放,我们影像科的门诊量急剧增加,最具特色的当属胎儿超声。在姚主任的带领下,在团队的共同协作下,三台超声机的各型探头每天都在争分夺秒的旋转、轻挑、下压,隔着孕妈妈厚厚的肚皮超出发育异常或正常的胎儿。平均每个病人接触大约10分钟,虽然我们没有时间倾注太多的感情,但无时无刻不希望她们都能够开开心心地走出我们科室。

  小儿拍片,是我们科的第二大特色。来这里拍片的大多是哭闹不止无法配合的小孩,给拍片增加了难度,还有刚出生的、先天异常的、疾病需要诊治的婴儿络绎不绝前来见我们。我们既是大众的放射科大夫,又是见证这些孩童成长的守护者,身居要职,不可怠慢。

  乳腺疾病筛查,也是我们科不可忽视的重中之重。自从有了乳腺彩超和钼靶的黄金搭档后,每年都会筛查出许多例乳腺癌患者及无数例乳腺疾病的患者。尤其是乳腺癌患者,无论是年轻的或年老的,我们都是记忆犹新,甚至是刻骨铭心的……从接诊到后期的随访,有的已不在人世,有的恢复良好,有的已备二胎中。每次看到她们,细心地给她们做着检查时,我心里无不像倒五味瓶似的百感交集。

  医路坎坷,如履薄冰,对每一个患者认真负责,是每个医生永恒不变的出发点和归宿。不忘初心,愿在影像之路筑梦前行。

  (影像科 王卉)

下一篇:感谢您—可爱的病人们

上一篇:产房里的“痛”

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
院办电话:0719-7231577
孕产妇住院分娩免费接送电话:0719-7233727
病友服务中心:0719-7237616
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
微信号:yunyangqu-fuyou
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东岭街63号
邮编:442500
版权所有: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 邮政编码:442500 鄂ICP备19019401号

挂号缴费,不用排队

公众号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