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产妇住院分娩24小时免费接送电话:0719-7233727欢迎访问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、郧阳区妇女儿童医院网站!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其他 > 妇幼文苑

产房里的“痛”

时间: 2019-06-20 09:52:59 信息来源:产科

  说到产房,大家就想到生孩子,一提起生孩子,大多数人想到的就是“痛”!那么有没有办法能够缓解自然分娩疼痛的方法呢?当然有!那就让我这位助产士跟你聊聊那些产房里的关于“痛”的故事吧!

  我院于2001年率先开展“分娩镇痛”,刚开始那会儿,很多人都抱着怀疑的心态。有一次我遇到一个年轻的孕妇,进入产房后就因为疼痛一边叫着一边喊:“我都痛了一夜了才三个公分,我不生了,我要剖宫产”!我耐心地劝说,让她情绪稍稍稳定下来后,试着告诉她:你若对疼痛无法忍受可以选择打一个分娩镇痛,她一听我说分娩镇痛,立马看到了希望,有了精神!接着问了我一大串问题:分娩镇痛真的是无痛吗?麻药对胎儿没有影响吗?打了分娩镇痛我就什么就不知道了吗?

  我一边给她监测胎心音一边告诉她:每一个人对疼痛的敏感程度不同,因此会有不一样的感受,人的疼痛在医学上评分为10分,产痛可以达到8—10分,而通过分娩镇痛可以控制在3分以下,甚至无痛,同时有利于产程进展,从而加速产程;不影响个人活动,可以清醒地配合分娩过程中医生的指导,也可以让人精神放松,减轻分娩疲劳;无痛分娩时用药剂量很低,只是剖宫产手术的1/5---1/10,因此进入母体血液,通过胎盘的药量微乎其微,对胎儿几乎不会造成什么影响。所以无痛分娩还可以减少胎儿缺氧的危险呢!她听后点点头,“那就赶紧打吧”!

  我立即通知了麻醉师,经谈话签字同意后,分娩镇痛很快为其打上了。大约过了五六分钟的样子,她高兴的说:“真的不痛了耶!”我在一旁一边给她摸宫缩,听胎心音,一边聊天,记录……。一会儿没见她说话了,竟然传来了鼾声,我回头一看,她竟然因为一夜未眠,太疲劳而睡着了。我给她测血压、摸宫缩、听胎心,她竟全然不知。

  等她醒来都已经两个小时过去了,经检查宫口开全了。很快她顺利产下一大胖小子,一家人其乐融融!出院时还给产房送来了鲜花,见到产科医护人员就说“感谢您们给我推荐了分娩镇痛,不然我早做剖宫产了呢!”

  (产科 吴紫燕)

下一篇:医路前行 筑梦影像

上一篇:学习“你凭什么在单位立足”有感

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
院办电话:0719-7231577
孕产妇住院分娩免费接送电话:0719-7233727
病友服务中心:0719-7237616
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
微信号:yunyangqu-fuyou
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东岭街63号
邮编:442500
版权所有:十堰市郧阳区妇幼保健院 邮政编码:442500 鄂ICP备19019401号

挂号缴费,不用排队

公众号
关闭